食色性也

桃夭其实是个大嘴巴,但奇怪的是身边的朋友都喜欢和她分享自己心底的秘密,可能是因为她长着一张无害的脸,也可能是因为她本身就敢对任何人掏心掏肺...
当某一天,桃夭无意间把A小姐和B先生还有C女士的故事串联起来后,事情就变得非常有趣儿了...
另外,桃夭最喜欢边吃美食变八卦,
因为...食色性也...

小墨的<自我分析>报告

大三刚开学,小墨便开始在外接活,美其名曰实习。但情商颇高洞察力颇强的她发现有些课是翘不得的。例如,以教学严谨著称的李先生的表演课。

今天小墨这组没轮上回课,于是她带着织了1/3的围脖毫无存在感地坐在后排默默赶工,心里暗暗估计着还是要老妈帮衬一把才能赶上情人节华丽丽地送出这劳心劳力的温暖牌。腰酸背痛两眼昏花之际,发现离表演课结束只剩5分钟了,为了赶去学校附近的农工商超市抢购限量版的烤鸡腿,便以迅雷不急掩耳之势,把围脖装入塑料袋中,YY着鸡腿整装待发。小墨深怕吵到台上声情并茂走心朗读着《海鸥》对白的男同学,尽全力轻手轻脚,不想塑料袋的悉索声在此同学的卡壳中惊艳全场...于是乎李先生慢慢起身,习惯性地推了推眼镜,微微蹙眉,清了清嗓,悠悠地说到:“看来有些同学对剧本有自己独到的见解,那么明天上课前所有人都交一份1000字的<自我解析>报告,我倒要看看哪些同学把斯坦尼的《演员的自我修养》研读通透了,哪些同学是用它来盖盒装泡面了。”话音刚落,小墨觉得自己被老李的余光秒杀了...

But,小墨何许人也?

虽说是四肢不勤,五谷不分,典型天秤座,O型血,魔都小"作女"...但向来自诩正天秤的小墨,经常会跳脱主观意识,任由第二自我(就是那个"理性"的我),凌空审视第一自我(也就是那个本我),并且确信自己是站在极其客观角度的。

经过理性的我对本我进行深入研究分析探索回味后,小墨的报告结论如下:

  1. 从初二某天化学课老师看我的眼神,我终于悟到自己真不是块读书的料。当然作为父母眼中的"乖乖女",老师布置的作业我一点儿都不会少做,不过也绝对不会多做,更别提花时间去预习复习了。记忆中,从小到大的成绩大多是低空飘过,俗话说的好,60分万岁,少一分可惜,多一分浪费。虽然很长一段时间梦想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不过事实证明我实在无能为力,听说我是我们高中开校以来唯一一个期末考班级倒数十名的学生会副主席...

  2. 要说事物总是有两面性的,好在本人心地善良,从佛学的角度来讲,以后一定会有好报的。

  3. 我珍惜友情、重视朋友、害怕分离,因此每次朋友聚会快结束的时候,总是舍不得离开,一定烂屁股到最后一个才走。

  4. 我非常注重细节,总想把所有快乐、悲伤、有用没有的事情通过各种途径记录下来。当然,由于不吃鸡蛋不喝牛奶导致记忆力超烂也是原因之一。

  5. 我很怀旧,看过的电影票、用过的笔记本、笔友的信件、闺蜜的卡片、乃至于前男友的手套都被我堆在壁橱最下面的一个抽屉里,以便于多年后仍能细细回味。

  6. 我觉着吧,人与人接触久了,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矛盾,即使再亲密,即使再投缘,即使有着血缘关系,即使两人爱得死去活来。毕竟是两个不同思维的个体相处,摩擦总是难免。但再委屈、再难受、再痛苦都要抹干眼泪继续微笑,静下心想想,产生任何问题除了责怪对方以外,或多或少自身也会有点儿责任。 

  7. 我不抽烟、不宿醉、不爆粗口,但喜欢装淑女、装清高、装可爱、装性感、每天画皮、画眼线、涂睫毛,卸了妆后坚决不见外人。

  8. 我承认时不时会幻想自己是娇弱的Cinderella,某天和捡到水晶鞋的白马王子偶遇;当然最好是优雅的Audrey Hepburn,跟某位气质男谱写一曲《魔都假日》...

  9. 我犹豫、懒惰、善变、悲观、爱哭、小资、虚荣、没主见、多愁善感、自作多情、依赖他人、眼高手低、没有安全感、容易被感动、也很容易对现状不满,极端自卑又极端自傲,经常眼高手低,想的总比做的多。

  10. 我也能感受到他对"她"的痴情与坚定,觉得无法理解却又感动同情。于是终于良心发现,原来自己对"他"曾经做过的事情何其残忍,却已无法挽回,更无能为力... 

  11. 因为我属鼠,故而胆小如鼠。除了不敢坐云霄飞车外,在遇到自己心仪的Mr.Right时,总是忐忑不安。为了脸皮,不敢主动联系,亦不敢做出承诺;因为怕受伤害,所以不敢付出;怕曾经脱口而出的谎话被揭穿,怕被揭开伪装的面具而不敢太过接近。

  12. 发呆的时候,我也考虑过未来和婚姻,结果是脑海中浮云朵朵。貌似自己不过是比有文化的漂亮些,比漂亮的有文化些...那么有RP好人品的高富帅凭什么看上我呢?

  13. 我呢,事事追求完美,希望每个人都喜欢我,每个人都信任我,享受站在舞台中央聚光灯下的瞬间。我的名言是:大家开心就是我开心!但就因为太在乎别人的眼光和看法,甚至有时都忘快了自己是谁了...这种吃力不讨好的生活有时真TM累啊。

  14. 我总说自己对什么都要求不高,其实大家都知道,说这种话的人最其实“作”、最挑剔、最难伺候。

  15. 我经常说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许其实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是:我没有勇气面对和足够的努力去争取我想要的...

  16. 我常常希望能改变自己的生活和命运,但却不愿为此努力和付出。遇到问题时,总想不负责任地退缩、逃避。

  17. 当我开始接触社会,觉得自己变得越来越成熟,越来越世故,越来越虚伪,越来越言不由衷,不知不觉中渐渐变幻成为曾经自己最讨厌的那一类人的嘴脸。

  18. 我觉得自己每天活在压力、猜疑、妒忌、欲求不满的世界中,却无力挣扎。当然也会有开心的时候,但太过绚丽而短暂的美好令我不禁质疑是否真的发生过...

作为一个矛盾体,想当然认为每个人都可能是矛盾体。谁不是进行自我批判后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却又硬生生地改不了,从而长吁短叹蹉跎岁月。

可,这不就是人生嘛...

                                                                                   By 小墨 


评论